老叔们的粉头子

中年的男人我的爱

我失去了好兄弟(上)

(为了连贯性一些地方和电视剧有出入,因为是叙述体为了连贯所以整篇是用逗号连起来的,没有分段,看着可能会有点累,先说声不好意思哈)




何勇篇:

我叫何勇,我是一个警察,一个扫黑警察,我有一个好兄弟,叫李成阳,我们从大学就是很好的朋友,十五年前他和他师父出了一点事情,他被开除警籍,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一定是被冤枉的,我没来由的坚信他一定是被冤枉的,我打听到他住哪里,我每天去找他,下班了就去他,我很想见到他,可是每次去他都不在,就像躲着我一样,发信息他也不回,不对,他就是躲着我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或许是怕连累我吧,可是我不怕,我想要帮忙查清,因为我们是好兄弟,可是我找不到他,他好像消失了一样,好吧,我放弃了,我渐渐的不再来找他不再给他发消息,我努力工作,为了职位更高,为了有一天能查清事情的真相,我想过很多次我们不过是好兄弟,而且很有可能是单方面的好兄弟,我为什么会这么拼,这么想帮助他,为什么我会常常想起他,我不知道,想不清楚,一想就莫名其妙的烦躁,于是我更加努力的工作,我渐渐的不再想起他,终于我站的够高了,我要出差到他的城市去,虽然目前得到的消息看起来和他的案子并没有直接的关系,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很可能是还他清白的机会,我告诉自己“何勇,你一定要还他清白”,我想到过我可能会见到他,我也想过很多种和他见面的场景,想过我们的站位,我们的对话,可是没想到见他的第一面是在看守所,我去提审马帅,也就是李成阳的老板,这家伙十四年不见了还和以前一样帅气,特别时髦,但是……他看我的眼神……是陌生,是疏离,怎么会?我莫名的失落,奇怪,我早该想到了,十四年没见了,我明明想过他可能已经不把我当兄弟了,但是现在……真是莫名其妙,出来后他靠着他的车站着,看起来不像好人哈哈哈,他叫我过去,我们聊了几句,我感觉到他可能有点不信任我,和之前的相处感觉不一样了,没关系,十四年没见了,可能是他淋的雨太多了所以变得小心翼翼了,那一别后我们我们有段日子没太见面,只为了案子通过邢飞联系了几次,后来案子稍微有点头绪,我们又见面了,我想和他合作,跟他聊天,他真的不信我,我的心很疼,但我表面还是得波澜不惊,我的好兄弟不信任我,也对,只是我单方面的好兄弟,过了段时间他不知道发现了什么,在酒店房间里喝的烂醉,我照顾他,越来越觉得我对他可能不是兄弟情,究竟是什么我没想明白,案子越来越清晰,我们还是合作了,他还是决定相信我,再后来案子几乎查清了,只差关键性证据,我和我的老师一致决定这件事情交给李成阳,我们在这边拖住高明远等人,他去找那个证据,我们一直拖到天亮了,实在拖不下去了,只能散会,可是李成阳那边还没有消息,我有些担心,有些不安,我在网上看到一则视频,是李成阳,但是他在里面说的话不太好,我觉得应该是剪辑的,我到现场后发现很乱很乱,村民不让挖,李成阳无法动工,我给他看了视频他说他不在乎,我脱口而出“可是我在乎!”他愣了,我也愣了,他只是一下子便继续做他的工作,我确在那一刻想清楚了我对他的感情,我喜欢他,不是朋友间的,而是想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,我感觉很意外但是我没工夫接受这个事实,我现在只希望麦自立可以快点出来好让我把他们抓起来,好尽快还李成阳清白,最后如愿,他们抓了,他穿上警服了,我在之后的几个月里不停的赶报告,开会,出差地连轴跑,还是没时间想那件事,终于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的时候我闲下来了,自然而然的想起了李成阳,想起了我喜欢他,我很容易就能接受自己的想法,所以思考片刻后我觉得我要说出来,这是对自己负责,哪怕我们刚刚熟络起来的感情再次崩了,于是我说做就做,乘着假期我找到了他,我和他说“李成阳我喜欢你,是爱情的那种喜欢,我觉得我应该说出来让你知道”我想过我可能会失去他,他可能会答应,他可能会拒绝,但是他的反应我还是很难接受,他站起来看着我说“怎么会?我们是好兄弟啊”盯着我看了一会儿转身走了,他的眼里有震惊,有不可置信,最后甚至还有一点点愤怒,那一刻我慌了,我觉得自己不应该说出来,我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,可是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来的,他应该不会再理我了吧,我失去了我的好兄弟,也是……我喜欢的人。


(这是何勇人称,过几天会有李成阳人称,因为是即兴边想边写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,所以可能不那么好)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